特殊污漬加強處理

特殊污漬加強處理

  1. 染色、移染,衣物送洗前已有移染的現象(所謂移染乃是衣物受其他牢色度不佳的衣物滲色而汙染,造成衣物表面殘留不屬於此衣物的染劑),由於要清除受移染的衣物上的染劑,需要調製特殊的洗劑或去除移染成分的藥劑,可是該藥劑有可能導致衣物原本顏色的褪色或造成色差,而損害到衣物的材質。
  2. 黃斑、發黃,久未處理之汙漬或洗劑殘留,其氧化後會逐漸侵蝕布料,於洗滌後可能產生纖維斷裂、破損之狀況。
  3. 霉斑,於洗滌後一般可完全清除,但霉斑若已侵蝕布料,則可能會有褪色之情形。

本屬瑕疵衣物清洗有風險,師傅採安全的方式進行手工處理,但因每件衣物色牢度、品質皆不一,可能造成褪色...等不可預期之損壞,顧客需自行承擔損壞風險,本店不付賠償之責任

衣物上的貼紙及配件

  • #高雄送洗推薦 #高雄洗衣 #高雄洗衣店 #苓雅區洗衣店 #鳳山區洗衣店 #高雄被單清洗 #新興區洗衣膠轉是將圖案噴在轉印紙上,再以高溫高壓方式烙印在衣服上。然而該膠合物質或轉印圖案的色料或膠合物,在穿用後因身體的拉扯、材質的不良或洗滌多次以後,開始產生部分龜裂或脫落的現象,而且越來越嚴重,這是因為膠合物質不耐洗滌且材質不佳的問題所致。
  • 工廠燙印時,沒有調到正確溫度或壓力以致於膠膜無法完全附著於衣物上。不正確的洗滌方式。使用劣等膠膜材質。經陽光長期照射…等也是脫落的一項原因唷!
  • 塑料配件,在使用過或洗滌過一段時間後,會產生自然氧化的狀況,則洗後有可能會氧化或者斷裂
  • 衣物上金屬的鈕釦或塑料配件,在使用過或洗滌過一段時間後,會產生自然氧化的狀況,其周邊可能出現暗黃色鐵鏽或氧化物,造成衣服的污染或褪色,若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或塑料配件可以事先移除時,則應先將該鈕釦或配件移除,以免污染衣物或造成損傷;若金屬鈕釦或塑料配件無法移除時,則洗後有可能會氧化或者斷裂,鐵鏽或是汙染物更是無法清除!
  • 許多衣物為講求美觀及多彩性,會在衣物的表面以膠合黏貼的方式(以加熱版將有背膠的圖案黏貼在布料上),或以網版、噴墨印刷的方式,將圖案轉印到衣物上。然而該膠合物質或轉印圖案的色料或膠合物,在穿用後因身體的拉扯、材質的不良或洗滌多次以後,開始產生部分龜裂或脫落的現象,而且越來越嚴重,這是因為膠合物質不耐洗滌且材質不佳的問題所致。
  • 衣服上的飾品、珠飾、貼鑽、圖案等黏貼裝飾物,時久容易失去黏性,經洗滌後可能會掉落或損壞。加之部分製衣廠使用劣質黏膠,容易產生首次洗滌即掉落之無法預防現象。
  • 有些衣物上可能有水鑽、珠飾及亮片,在洗的過程,這些裝飾品可能會脫落,或是有些許的變形。另外,有些衣物在袖口或是衣襬會有流蘇的裝飾,而流蘇材質不耐清洗,因此在洗的過程容易造成毀損。

鞋子包包風險

  • 皮包、鞋類原屬不可清潔之物件,是應市場需求後面衍生出來的,在清洗上會有很多風險(氧化、脫膠、退色)
  • 皮包、鞋類之材質不耐洗滌且所沾染的污漬經長時間磨擦而更深入纖維導致無法將污漬完全去除,本店只能應盡告知洗滌後之風險,由顧客決定送洗與否,清洗後有任何損壞,需客戶自行承擔所有風險,御用台南專業洗衣店將不修復與賠償責任。

天絲床組風險

  • 天絲材質的寢具
    在清洗上有幾個比較常見問題,勾紗、縮水、掉色、起毛球、變硬等問題
    很多消費者都會在網路上找清洗方式資料或是廠商原本給的洗滌方式,
    1.水溫30度以下
    2.洗滌劑及柔軟劑最好用中性洗滌劑
    3.不要脫水
    4.清洗時使用低速運轉
  • 人在睡覺時會代謝皮脂、脫落毛髮、身體油脂沾附,又或者睡覺時流口水等,使得床單累積滿滿看不見得髒污及微小塵瞞
    上述清洗方式及說明會使得洗淨力、乾淨度非常的低,任何洗淨都是需要透過磨擦力及洗劑互相作用才能清除上面的污漬,因此不論是哪種材質或是種類的布料都可能會產生毛球。

真皮、合成皮革風險

  • 真皮衣物在送洗時,可能有移染、硬化的情況,而合成皮革在洗後可能有硬化或龜裂等情形。真皮、合成皮革在洗的過程,可能因染料滲出而移染到其他部位,另外,許多皮衣的製造商在製作皮衣時,選配不同布料縫製時,會因各皮料部分質感不一,使得洗後質感差異會更明顯。
  • 真皮、合成皮革衣物本身不適合經常清洗,因此平常若不是有大片污漬,是不建議清洗的,透過定期以乾布輕輕擦拭即可。在天氣乾燥時,讓皮衣通風透氣,也有助於維持皮衣的品質。最重要的是,在收藏時不要放在過度乾燥或是過度潮濕的地方。以上這些小技巧能夠讓皮衣的狀況維持得更好!
  • 合成皮大部分改用PU(聚氨酯)製造,PU最大的問題是會因空氣中的水分產生水解反應(分子鏈還原成水的現象),所以一般PU人造皮革大多會在一、兩年之後呈現物性和化性上的衰退,有一定使用年限,會逐漸剝落、起泡或變黏,這是PU水解的現象,無法避免,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故送洗後有可能發生表皮剝落、脆裂或裂痕等狀況。
  • 合成皮衣物送洗前無法從外觀判斷是否堪洗,本店只能應盡告知洗滌後之風險,由顧客決定送洗與否,清洗後有任何損壞,需客戶自行承擔所有風險,本店將不修復與賠償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